2008年4月13日星期日

情歌

我从小就喜欢聆听歌曲, 特别是多数音乐人都会选择编唱的情歌. 当不同阶段听情歌的时候其感受及心情也会随着不同的. 我记得小时候总是特别喜欢听情歌是因为它的音乐及旋律好听, 无论是喜是悲都好, 虽然知道歌词的意思但不明白其音乐人所写的意义及心声.


当初我开始了初恋后再去聆听情歌,原来听了之后的感受竟然又是多出了特别的甜蜜, 感动, 幸福, 然而当恋情告一段落后, 我再去听听这些情歌此时此刻的心情比起之前的有很大的差距, 简单的说是有种生不如死的感觉, 因为我不但终于了解到歌词里所表达的真正意义, 同时也唱出我的心声… …


经过了多年的今天, 当我再去听听这些情歌, 感受又是有所不同, 此时是回想过去一切关于恋爱及失恋的经过, 有种怀念, 陶醉又无奈的感觉. 这句话说得好: “缘分是无法强求的”, 可是当我彻底明白这个道理的时候, 我因为过于钻牛角尖而失去太多了, 做人其实就是如此地简单而已的… 如今我仍然还是单身, 对于感情这东西我是一切随缘, 简单地做回自己就好了.


我一直在想: 以后如果有机会的话, 我希望可以写出一首属于自己的情歌, 不必介意或理会别人能不能够明白及欣赏, 最重要的还是让自己愉快地唱出自己曾经及现在的故事, 这对我来说已经很足够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