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星期六

巴士篇

今天我出席了朋友的生日会, 由于没有交通工具使用加上懒惰驾驶, 所以就选择搭巴士到朋友家, 想当年中学时期我对公共巴士的路线是最拿手的, 由于当时的我无论如何去哪里搭几号巴士都一清二楚, 就被朋友叫我 "巴士王" (哈哈!献丑了), 较后因为服务越来越糟糕所以没有再搭了, 直到去年槟城快捷通 (Rapid Penang) 的到来才偶尔去乘坐.

从我家到RELAU中途是需要转站, 所以下车后就到光大车站等候, 等待的同时注意到每辆不同路线的快捷通比起其它巴士公司搭客多得可说都是满座! 这可证明快捷通的服务受到多数搭客的认同及信赖. 大约半小时过去了, 巴士 U301 终于来了, 果然也是满座, 哈哈!!! 不过却让我重新回想起以前搭巴士的那种感觉及心情: 欣赏路旁的风景, 看着上下巴士的搭客等等, 结果还是得花了45分钟才到朋友的生日会. 哈哈!!!

回家也是照旧搭巴士回家, 幸好有位朋友载我到Sungai Nibong车站等候, 搭了E401 及转站 U104 回家. 其实我所注意到槟城人多数不想用公共交通的原因最大还是时间不准确(要做到也很难,因为天天塞车) 及服务素质(竞争太多)等等, 所以还是需要单轨火车, 不过恐怕还是遥遥无期吧? 唉, 如果槟城的公共服务素质有如新加坡及香港那样完整齐全就好了, 不过这也算是妄想吧? 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