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星期三

曾几何时

曾几何时这个句子足于形容我过去曾经想做却做不到的事情...

1. 小学六年级毕业旅行团由于人数有限所以全班以抽签来决定, 我意外的被抽中了, 但由于家人的不允许不得已放弃让给朋友

2. 在中学某团体原本被朋友们公认为下届主席的接班人, 结果偏偏因为意见不合跟顾问老师过不去, 结果在会员大会后让朋友们大跌眼镜

3. 在SPM的华语试卷原本目标是至少A2, 结果只是B3而已...

4. 原本在某间学院找到我想要的课程, 结果因为该间学院是用马来文教学!!! 我的妈呀... 由于已经交上学费, 所以在一个学期后才选择退学

5. 退学后再看看大学先修班的名单, 我的名字并没有出现在该名单里, 在偶然一次在教育局办理事务的同时, 官员看到我的成绩后问我为何不为大学先修班落选而上诉, 只是相差一分而已, 而且上诉成功率很高但我已经错过了上诉的机会...

6. 有兴趣尝试去修读汽车维修的课程, 无奈当时槟城有该课程的学院设施并不齐全, 我又不想背井离乡到外地读, 所以就随便选择一个目前正在读着的课程继续...

7. 加入警队是一直以来的梦想, 曾经瞒着家人去申请加入大马皇家志愿警察部队, 无奈我缺少唯一一个的资格而失败

8. 去年, 修完了Diploma后原本打算直接出来工作, 而刚好警队有招收新生. 我再次瞒着家人用Diploma去申请警长(在香港警察的称呼则是"督察", Inspector), 面试到了一关他们需要我交上家人的资料... 后来如何可想而知啦!!!

虽然朋友都说在我读完后再加入警队也不迟, 但是在这几年当中可能思想会改变, 可能看到更多的选择, 所以我不一定会再申请加入警队, 所以我相信这句"打铁要趁热"的含义. 人生中有许多事情都是不如你所愿及需要做出逼不得已的决定, 但相信属于自己的春天始终还会来临的, 所以一切都得努力加油吧!!!

PS: 要不然, 就好像香港连续剧"学警狙击"的梁笑棠(Laughing)那样掷硬币来决定, 哈哈!!!

2 条评论:

TERRENCE 说...

很多人都说...要成功,专注力很重要再加上独立的勇气...我的人生一样很多改变..很多失落..我们一起加油!

匿名 说...

your 1st issue same as mine last time

anyway..there is still a long path for you. keep work hard and nothing is impos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