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星期一

爱情的疑惑

爱情,究竟是什么?真的越想越不明白了... 每当有人说:喜欢人就要敢敢去表白,至少还有五十巴仙的机会,而且也不会有遗憾。但往往我会这么想:如果表白失败后是否能够接受被拒绝的事实?坦白说给我本人也是不知道,除非是做好十分的心理准备。根据我多年来对身旁朋友所经历的观察来说,表白失败后能够完全不当一回事而继续做好友的可说是少之又少,多数的情况是彼此多少会有点尴尬,之前我曾经暗恋身边某个朋友,但是我因为顾及这么多年的友谊加上分析后觉得和她在一起是不大可能及看不到未来而放弃追求,你可以说我没有胆量,但是我承认我无法接受失败的心理。喜欢一个人也蛮主观的,如果明知道不可能后还仍然继续追求我想是不理智吧?

而分手后能够做回普通朋友的已经算是幸运了,多数的原因都是因为彼此曾经在一起过,都清楚知道着对方的性格及一切,由于太过了解对方所以通常都不愿做回朋友,就算有朋友做也是不能有如之前般很要好的了,比较直接的说法的是没什么话题可聊,这点我自己也曾经体验过

因此,除非真的遇到真命天女,相信我还有一段长的时间才接触到爱情吧?天晓得...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很感性的一则日记。。人生起起伏伏。。要有自己的坚持。。你可以决定人生的里程碑。加油朋友!

Jun 说...

其实我从不认为,分手后依然是朋友云云的,至少在我的经历里是没有的,感觉只有怪.若能够再当朋友,当初就不必分手了吧?

还有,男女之间能成知己的,很多时候都是一方暗恋着另一方... 相信吗? 而分手后依旧能当朋友的,也常是其中一方有意等待对方的回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