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星期日

21世纪的21岁

近来我的同龄朋友多数都已经度过了21岁生日, 可以说又从18岁之后再度"升级"成为真正的成年人了! 说透了就是又老了,哈哈! 在18岁和21岁有什么分别呢? 最明显的分别就是到了21岁可以进去云顶的赌场见识一下(当然并不是鼓励你去赌博啦), 我对赌博一向来都很冷感的所以就算有机会进去也只是走马看花而已, 哈哈!!! 其实我很依依不舍地告别我的20岁, 因为人生最美好最无忧无虑的日子就是在20岁以下的少年时期, 算了, 时间流逝得很快, 总是得去面对无奈的现实.

还有就是可以正式去申请成为选民以便可以在来届大选去投票了, 奇怪的是有许多已经有21岁或以上的人还不愿意去登记做为选民, 并以种种理由说不知道如何登记啦没有时间啦等等. 如果不知道去哪里登记为选民的话可以到全国任何一间邮政局, 只需出示身份证及确认资料正确无误后签名而已, 并不需缴付任何费用, 就这么简单. 我早就已经申请并已经正式成为选民了. 如果说没有时间去申请的话我无法接受, 现在的年轻人就是如此, 出去吃喝玩乐就一大把时间, 做正经事就搬出一大堆理由去推卸, 难道只是抽出一点点的时间去邮政局申请登记为选民很困难吗? 登记为选民是身为市民的我们应有的责任! 其实最大的原因就是大多数人对政治的冷感及失望, 就算对它冷感及失望也好也不能放弃投票的权力, 我们必须用手中的一票来选出国家的领导人及改变国家的未来, 所谓"有国才有家", 如果这个情况还一直持续下去我还真替大马未来的去向感到担心...

21岁的意义虽然重大, 就是可以领取钥匙打开前往更自由的大门而前进, 去体验外面与过去所不同的多姿多彩世界. 然而也代表要拥有更成熟的思想和要为所面对的事情负起应有的责任, 无论是抉择, 爱情, 家庭或事业等等. 除此之外也要为自己未知数的未来做好准备. 若那把钥匙使用得不当, 就会毁灭人的一生及未来.

自言自语的话也说完了, 我再次祝福各位在今年及即将领取钥匙的朋友们21岁生日快乐的同时也要加油, 去创造属于你们辉煌灿烂的美好人生及未来!

1 条评论:

匿名 说...

21的老人,果然有老人的风范!呵呵~!
我的意见啦:如果你没有投票证明你默认所有多数票的决定咯。

老人,我要破20了,我比较不舍得阿!
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