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星期一

初恋红豆冰

今天下午,我再次独自一人到戏院看戏,这次是看《初恋红豆冰》,看了以后可以说是续《大日子WooHoo!》后另一部很不错的马来西亚电影! 这部电影可以说是一部很用心良苦去拍的电影,虽然它的故事情节可能会单调简单,但它令我回想起许多童年的回忆,因为戏里的景色、人物等一切都是描述在九十年代的生活。毕竟我本人会比较怀旧,所以看了这部电影之后会很感触、感动,甚至回想起初恋的那段时期呢!

在童年及中学时期的日子真的是好单纯好简单,但人在不同的成长阶段里就会因为面对不同的状况而改变,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是一样。在故事的结尾我个人蛮欣赏的,它所想的表达就是:有些事情及感觉一旦错过了就是没有了。阿牛在结尾的一句话我也很欣赏:


还记得红豆冰的味道吗?在赤道国家炎热的下午,吃进口里的红豆冰,冰凉清甜,甚至把嘴里冻得有点疼了,但是来不及再继续感受,它却已融化了。

还记得初恋的滋味吗?甜蜜却又苦涩,把心刺疼了,像红豆冰一样,还来不及再感受,就已经融化了,只能在记忆力留下那味道和深刻的刺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