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星期六

悲愁的个人心情

很快的已经一个星期了,这一个星期以来一直追踪钟灵中学龙舟队的意外事件,也是近来成为外界的讨论课题。无论是报纸、新闻报道、论坛等等甚至由学生自创的哀念特辑,看了非常的心痛及流泪,特别是当他们出殡的那一天,父母的崩溃、亲戚的悲伤、同窗好友在宣读祭文时的情绪... 毕竟遇难的他们都还只是十多岁、准备去创造属于自己未来的孩子,还有那位年轻有为的老师。

目前有许多不同的声音来评论这起意外,其中的还是逃不了是谁必须为这起事件中负起全责,不少都是针对政府及校方的谴责。但我认为调查工作还未完成前就发表谴责的声明是对他们有欠公平, 就算追究起来也挽不回事实的发生,我们能够做的只是检讨及加强目前的制度及预防工作以避免历史重演。

给于钟灵中学蔡耀祖校长:据我对你所知,你是对课外活动的安全意识很高的校长。但不幸的发生这起意外是谁都不想要的。近日以来你面对家属、教育部、政府、媒体等的极大压力,甚至可能会面对被调走的命运,但身为钟灵校友的我以钟灵中学学生十大信条里的第六个信条支持你,并以简单的一句话向你说声:“校长,你不需要走!”

给于在龙舟意外中幸运获救的生还者:由于你们在生与死之间擦肩而过,我相信你们在这起意外之后一定会存有阴影,而且还得接受战友/朋友已经离世的残酷事实。不管你们是否还愿意留在钟中龙舟队,你们已经为钟灵付出许多了。不但如此,你们也已经做到了钟灵中学学生十大信条里的第六个信条。我希望你们能在校方所安排的辅导中走出阴影,一定要在接下来的日子好好努力及加油,还有珍惜眼前所有的一切,并预祝你们拥有美好的将来。

给于六位在龙舟意外中罹难的师生:你们是钟灵永远的骄傲,你们为钟灵所付出的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很抱歉下星期五我不能出席母校为你们举行的追悼会,但同样的我以钟灵中学学生十大信条里的第六个信条向你们致敬,愿你们一路走好...


“爱吾钟灵”

没有评论: